我什么时候才可以睡醒啊。

=宋辞。



安雷洁癖。欢迎勾搭。

【安雷】129,600 Jahre warten

解禁啦!是七七老师《半梦半醒》的Guest。我吹爆七哥的半梦半醒,超级无敌巨他妈好看!!!


这个题目译为129,600年的等待。至于为什么还是自己看文啦。


沙漠旅人安x占星师雷。这个设定我很喜欢,而且这篇文应该是最近安雷这头的巅峰水平吧!


轻微意识流真好写,我爱意识流,过于美好。


————————


129,600 Jahre warten

 

【1】

 

安迷修还记得自己刚刚踏入这方乡镇的时候,是一番什么样的情景。

 

 

荒漠的深处已经鲜少有人进出,黄沙背后乡镇里的村民们在看到安迷修的时候忍不住爆发出一阵惊呼,然后簇拥着他进入这一方乡镇里面。

 

 

那天夜晚村民给他办了一场盛大的欢迎会——他们点燃了篝火,奉上了美食特产,邀请这位旅人共舞。安迷修似乎也被这种激情所感染,他将旅途的劳累抛之脑后,坐在篝火的周围,一口一口地抿着瓷杯里清凉的酒液。

 

 

他们的头顶是漫天的繁星。安迷修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走过那么多的森林,跨过那么多的河流,但是只有着荒漠的星空,才是他见过的,最美的。

 

 

或许用美来描述还太过于敷衍,他想,但是他搜肠刮肚也寻不出一个合适的词汇,直到他无意间的一个侧首,望进一双深紫色的眼瞳之中。

 

 

旅人喃喃着,心里忽的生出这样一个想法——要是星空能够和大海那般深沉,他甘愿溺亡其中,不愿自拔。

 

 

 

【2】

 

安迷修再一次见到那一双眼睛,是在黎明的荒漠。

 

 

那时那双眼睛的主人正持着自己的金属手杖,微微仰着头看向鱼肚白的天空。围绕在他周身的银蓝色魔力波动如风一般吹起他的衣角,倒是给他增添了一分不言而喻的神秘色彩。安迷修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是却明白他的所作所为——他曾经在穿越黑森林的时候遇见过几个年轻的巫师,对方穿着宽大的斗篷,带着大大的兜帽,用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来看向未来。他想,那个人或许也是这样。

 

 

“但是很抱歉,我可不是巫师那种小角色。”

 

 

那人缓缓转过身,看向面前这位旅人先生。安迷修怔愣了一下,一时间说不出什么话来。他面前的这个人穿着是与巫师不同的暴露,因着短装而裸露在外的腰肢和腿部在微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白皙。对方的嘴角噙着一抹似有若无的笑,但是眼里的不屑倒是毫不掩饰地展现在他的面前。

 

 

“是我的失误,占星师先生。”

 

 

安迷修微微垂首,向着对方承认这个过于幼稚的错误。而那位占星师先生似乎早就预料到旅人先生的反应,一时间倒也是没有什么觉得对方有什么冒犯的意味。他只是轻轻地勾起嘴角,然后启唇开口。

 

 

“我叫雷狮。”他说着,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你给我记好了,我只说一遍。”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交谈,安迷修却忍不住开始在记忆里搜寻着和雷狮有关的信息。明明只是正式交汇只是一瞬间的事,他却感觉他似乎在长远时光的恒流里,曾将这枚闪耀的星子搂入怀中。

 

 

曾经抱紧过,也曾经安放在左胸腔的内部,伴随着他的呼吸,一阵一阵有力地跳动过。

 

 

 

【3】

 

安迷修是从乡镇里的老人那边得知和雷狮相关的消息的。

 

 

那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屋棚之下,半阖着眼睛摇着手里的蒲扇。安迷修照着村民们的指引来到他的面前,礼貌地问好之后,开始询问和雷狮有关的消息。

 

 

“雷狮……”那老人听着这个名字,悠悠地睁开了眼。他苍老的声音宛若被狂风吹散的黄沙,敲击在别处发出沙沙的嘶哑,“如果你是说那位占星师的话,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经生活在这里了……”

 

 

“我不清楚他到底来自哪里,生活了多久,留在这里又是为了什么……虽然他每年都离开荒漠走动,但是最终还会回来。”老人轻轻咳了两声,他伸手接过安迷修适时递来的茶盏,喝了一口后才继续道,“他是整个村子里面人人都敬重的存在,只因为他那神一般的预言……不过我觉得,比起什劳子的占星师,他或许更像是一个强盗。”

 

 

“我记得他预见灾祸时的无动于衷,那个时候我还小,也不明事理,就不管不顾地跑去质问他为什么不愿意出手帮助——明明只需要他的一句话,或是他动一动手指,那么一切都不会发生。但是……他也只是笑,笑了很久,然后出口斥我一句愚蠢。”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去尊敬他,但是又同时对他抱有着或多或少的不满和怨恨。” 

 

 

安迷修没有说话。他只是搬了个小板凳,坐在老人的身边,听对方絮絮叨叨地说着。一开始的话题还是围绕着雷狮的,不过后来就渐渐偏离开来,驶向另一个方向。旅人先生的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偶尔出声附和着老人的话,倒也没注意时间过得有多快。

 

 

暮色将至时老人出声请他留下,说愿意请他一起用餐来聊表对方陪伴了自己一下午的谢意。安迷修推脱着说自己还有别的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就不方便留下继续打扰了。

 

 

老人似乎明白他的意思,故而也并未加以强求。他只是意味深长地笑笑,然后将自己记忆力最后一句和占星师有关的话告知对方。

 

 

“我似乎看不到他老去的样子,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是那般模样,从未改变过。”

 

 

“年轻人,我从你的眼里可以看出些什么东西,但是那位先生和我们终归不是一样的。曾经我的祖父在提起他的时候,和我开过一个或许一点也不夸张的玩笑。 ”

 

 

“他说——”

 

 

 

夜幕正式降临,伴随着这苍老的声音落下的是漫天的星子——它们闪着淡淡地银光照亮着整个夜空,就如同他记忆里的那样明亮而耀眼。

 

 

安迷修披着夜色,踏着黄沙,走回村民们为他安排的住处。来到屋子前方的旅人并未直接进去,而是和他曾经做过的那样,转身坐在屋前的石板台阶上,双手托腮看着满天的星空。

 

 

——和那枚星空之下的,被浅色光晕笼罩着的星星。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思绪产生了短暂错乱。待他回过神来,他只记得在方才的那混沌之中,自己的心“噗通”一声,不轻不缓,但却清晰有力地,加速了半拍。

 

 

 

 

【4】

 

    “安迷修。”

 

 

那是旅人先生到达在荒漠住下的第三晚。黑夜刚刚取代了白日,他便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对方出口唤的便是他的名字,他怔愣一番,但是并未有什么疑问——知道他的名字,对于雷狮来说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安迷修起身欲将对方迎进屋里,但却被后者直接拒绝了。雷狮并未直接表明自己的来意,而是侧着身让开一个空位,好让安迷修上前一步就可以看到整个星空。

 

 

“你看得懂吗?”

 

 

占星师先生突然抬起手,指着两人正前方的三枚有些黯淡了色彩的星星。他指尖微动,划出一道弧线,转而看向安迷修——毫不意外的,他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一片茫然。雷狮低低地嗤笑一声,转而继续道。

 

 

“你预见过死亡吗?

 

 

沉重的字眼突然铺天盖地地砸向安迷修,但是年轻的旅人却并未有什么过于激烈的举措和行为。他用否定来回答着雷狮的问题,转而在下一秒像是意识到什么一般有些震惊地看向面前这位传闻并不好的人。可比起在意自己的命运,这位旅人先生在思索了许久之后终是忍不住开口询问。

 

 

“你既然愿意来告诉我这件事,那么为什么在预见灾祸的时候,不愿意去帮助村民呢?”安迷修开口,眼神复杂,“那对于你来说应该是轻而易举的吧。”

 

 

“轻而易举?”这次雷狮忍不住大笑出声,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他看向安迷修的眼睛,那双碧绿的眼瞳里面倒映出的是一片漆黑,和站在漆黑之后的,他自己的影子。雷狮从来都不愿意去过多的在自己的情绪上进行修饰和伪装,因而此时此刻,他面上的讽刺便毫不掩饰地展现在安迷修的面前,“是,对我来说的确是轻而易举,但是我又有什么义务去帮助他们?就因为我生活在这里,就因为他们敬重我?”

 

 

“但是那对你来说并没有什么损失吧?”安迷修微微皱眉,“为什么有时候要见死不救呢?”

 

 

“是,我见死不救。”面对安迷修的疑问,雷狮是极其冷静的。他不紧不慢地摩挲着手杖上凸起的纹路,而后缓缓开口,“但是安迷修,依你所言,我就要为这个村子一辈子服务,用着自己的能力去为他们不断改写命格,只为了他们能够幸福生活?你别傻了,你能改一次,但是你不可能一辈子改写下去——更何况,这是逆天。”

 

 

旅人先生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却被风卷起的狂沙打断。雷狮执起自己的手杖,悠悠地转身离开,只留下轻飘飘的一句话,被风沙吹散。

 

 

“安迷修,我的事,还轮不到现在的你指手画脚。”

 

 

 

【5】

 

在那天之后,安迷修能够看到雷狮的次数越来越少。他不知道对方是有意避着他还是已经厌烦了他这样的存在,他只知道,自己好像在冥冥中,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尤其是在夜晚,这种感觉尤为强烈,似乎要刺穿他的心脏,将炸裂般的疼痛汇聚到他的脑部,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你忘记了。

 

 

你忘记了。

 

 

……

 

 

安迷修开始一个人在深夜的星空下走动,伴随着那挥之不去的心悸,一步一步踏在黄沙之上。他不动声色地加以打听雷狮的消息,试图来寻找着自己心悸的理由——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确信着这种心悸不是来源于自己将要面对死亡的消息,而是那个消失了几日的人。

 

 

但是,很遗憾的是,他所打听到的,都和那位老人所说的相差不大。

 

 

他在一望无际的荒漠上走了三个晚上,从星星亮起时出发,到天边出现第一抹微弱的阳光时再返回,每一晚都是如此。白日里他还是和往常一样去帮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物,或者陪老人们聊聊天,给他们讲讲自己旅途上碰到的有趣的故事。

 

 

其实他也想把这些事迹讲给雷狮听,他想和对方并肩坐在星空下,然后听着对方告诉自己他又看见了什么,星星又告诉了他什么。

 

 

安迷修立刻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前几日他还在想着雷狮或许真的是一个自私的人,他拥有着这样的能力,却总是将他为自己所用。他理所应当地接受着村民的敬意,却从不回应些什么。但是这几日深夜的行走,却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大脑里里面似乎有什么正在裂出缝隙,将要破茧而出。

 

 

……

 

 

那晚他照常走在荒漠中,长时间缺少睡眠让他的神经开始恍惚起来。他立刻原路返回,想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稍稍休息一段时间。

 

 

安迷修在乡镇边寻得一颗巨树。他踱着步子走去,然后坐下。他抬起头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星空,还伴随着一个逐渐清晰的身影。

 

 

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冲破了记忆的阀门,如潮水一般汹涌而出。但是他实在有些疲惫了,甚至于眼前的影子都开始变得模糊起来——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大脑却能够清楚地分辨出对方的身份。

 

 

魔盒被旅人从荒漠底下挖掘而出,却又在转瞬间被流动的黄沙再次吞噬。安迷修来不及伸手去抓住,只能凭借着自己那匆匆的一眼,将魔盒的形状刻印下来。那是他不敢确认的记忆,也是他急于求证的过去。

 

 

为此,他撑着最后一抹清醒的意识,将问题抛向那个披着银光的影子。

 

 

而那道急迫得甚至有些走了调子的声音被星光恍惚,就这样飘散进无边的黄沙之中。

 

 

旅人问,占星师先生,我是不是曾经爱过你。

 

 

 

【6】

 

那一夜就像是梦一般在安迷修的人生中翻过一页。

 

 

旅人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己的居所里面,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盘算着自己已经打扰这个乡镇已久,是时候应该离开了。

 

 

他挨家挨户地去做了告别,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的祝福和礼物——那都是一些荒漠内部才有的食物,罕见至极。安迷修也没有过多地推辞,挨个接下,挨个道谢。这是他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他也自然而然地想为这里的居民多做一些事情。

 

 

居民为这个善良的旅人准备好了骆驼,并告诉他,你在夜晚出发,星星会为你指引方向,骆驼会带你走出荒漠。

 

 

安迷修不需要多想,便明白这话出自谁的口。但是他明白原句定不像这话那般友好,或许甚至还带着那人惯有的嚣张和不屑。

 

 

夜幕将至时他跨上驼背,随着驼铃响起的第一声叮铃他回头看去——村民们站成几排,笑着和他挥手告别。他报以同样的告别方式,眼神却不动声色地在人群中寻找那一颗耀眼的星星。

 

 

结果当然是否定的。

 

 

安迷修自嘲地笑笑,他和雷狮相识本久不久,又怎么可以希望着那样的一个人会来给自己送行?

 

 

 

夜幕终是降临,旅人也再一次踏上旅途。

 

 

棕色的骆驼深一脚浅一脚地载着安迷修远去。旅人伏在驼背上,双手搭着驼峰,稳稳地坐着。他的耳边是清脆的驼铃,一声一声敲在他的心尖。一股莫名的悸动随着这阵铃声如波纹一般荡漾开去,他深吸一口气,像是想要证实什么一样,慢慢抬头看向天空。

 

 

那里漆黑一片,哪来的什么引路的星星。

 

 

安迷修轻笑一声,刚想嘲笑这位令人敬重的占星师先生的预言也会出错。只是当他的嘴角正欲勾起时,却堪堪僵住了。他的脑海里面回想起那位坐在树下摇着蒲扇的老人,告诉他的那一句夸张的玩笑。

 

 

他忽觉有什么冰冷的液体滴落在自己的手背,但是仔细一看,却并未下雨。安迷修轻声笑着自己的愚蠢——毕竟荒漠这边又怎么可能会有降雨。

 

 

胸口突然传来一阵绵长而尖锐的疼痛。旅人先生随手在脸上一抹,再搁下时却已是满手的湿润。

 

 

 

【7】

 

荒漠里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一个预言——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完全重现。

 

 

有一个占星师,在那片漫天的黄沙中,足足等了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8】

 

旅人看着眼前逐渐模糊的景物,想,那位老人是怎么说的来着?

 

 

哦,他说,这位占星师与星辰同岁。

 

 

 


评论(3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